中興大學宿舍

全台灣「最破爛」學生宿舍大變身 興大男舍升級星級飯店!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  2016年09月13日 19:07

時序進入9月中旬,不少大一新鮮人即將體驗宿舍生活,不過全台各大學男女宿新舊不一,去年就曾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,當時中正大學受封最高級宿舍,中興大學恐怖的「水泥床」被評為最爛!經歷365天大改造,興大男宿仁齋全面升級,水泥床變成獨立系統櫥櫃,乾溼分離浴廁更媲美星級飯店!
中興大學男宿共有5棟,分為仁齋、義齋、信齋、禮齋、智齋,皆是民國65至69年間興建的鋼筋混凝土建築,屋齡近40年,4人住1間,上下舖水泥床、全室共用書桌……。去年九月,網友在PTT評論各大學宿舍,興大男宿被評比為全台最爛,不少在校生更是負評連連,盼早日整修。

2030484
▲經過1年整建,興大男舍仁齋大改造,「水泥床」走入歷史!(圖/中興大學提供)
1年時間過去,仁齋舍最先完成整修工作,除了拆除舊式內裝,公共空間也大幅改建,房間內上下舖的水泥床與書桌全打掉,換成現代感的系統床櫃組,浴室則用乾濕分離模式,建材及內部設計更具有星級旅館水準。
煥然一新的仁齋舍「高貴不貴」,過去男、女生宿舍一學期6200元,改造後的新宿舍一學期8800元,平均一個月不用2000元,收費遠低於周邊房租,CP值超高,獲得學生一致好評。
興大學務處表示,此次仁齋舍改造後學生普遍反應良好,將建議學校未來逐棟改善相關設施,提升學生住宿品質。

原文網址: 全台灣「最破爛」學生宿舍大變身 興大男舍升級星級飯店! | ETtoday生活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